小巴掌大人

恋爱好生谈


一 生日礼物
“哈哈,你说老宋看到了会不会气疯?!”小川笑嘻嘻的说。
“你能不能成熟点啊,整天像个小孩子,但….老宋看到肯定会生气,又要嚷嚷半节课,哈哈哈”一本正经的斐然想到可以少上半节课,突然笑开了花,就像一副扑克脸炸开了。
斐然挽着小川往教室走去,早晨的校园仿佛只有她俩的笑声。
“喂,你们在笑什么?十里开外都能听到你们的笑声,上课马上迟到了,还这么悠闲自在”林琳一路小跑过来,还没等小川回答,林琳已经跑到了她俩前面,挥了挥手抛了一句“我先走了”。
“快迟到了么?”斐然有点着急了问。
“没有啊,还有两分钟啊”小川看着手机悠哉的说。
“大家先预习一下这节课的内容,今天我们讲发动机原理,还有两个同学没来,我们等等他们。”老宋刚说完。
上课铃响起。
“报告!”小川在门口敲着门说。
斐然在小川的身后小心翼翼的说了句:“报告”,声音很小,心里担心老宋没听见。
“进来,不是我说你们,就不能早起5分钟?每次都要大家等你们俩,每次都铃声响了才进教室,你们是来干嘛的?享受的?学习的?……”老宋开始没完没了的唠叨起来了。
小川和斐然直奔教室最后面,可惜没有空位,只能囧囧的坐在老宋的眼皮子底下,第一排。
“课代表先把作业发下去,我们先来讲讲上节课的布置的作业”老宋瞥了一眼小川说,“没有作业本的到我这来拿。”
小川走到老宋面前,刚要准备去拿作业本,“你就是川一一啊,你写的这几句是什么意思?我还冤枉你了?”老宋皱着眉眯着眼睛,冷冷的说。
“对!冤枉我了,作业是我自己做的,我没抄”小川挺直腰杆眼也不眨的看着老宋说。
“还挺理直气壮的啊小姑娘,数值不带入计算,写完公式就直接出结果了?你怎么这么神呢?还有你在旁边画了一个丁老头是什么意思?”,一群没心没肺的同学在下面哄笑。
“直接写结果怎么了?我不想写过程,反正我没抄别人的。”下川不屑的说。
“行行,我也不和你瞎掰叱了,你要是这次期末考试能及格,我就相信你.”老宋一边翻着课本一边挥挥手说。
“那这样吧,我要是考到90分,老师您就挑我们班里的一位同学的名字倒着写怎么样?”小川的语气很挑衅,一向自大的老宋怎么都不会咽下这口气。
“好!你要能考90分,别说名字颠倒写,这个丁老头我也不和你计较。名字你挑吧。”老宋胸有成竹的说,心里想,整天迟到,作业还抄别人的能考90分?能及格就谢天谢地了。
“那就王斐然吧,她的日本名字。”小川看着斐然说。
斐然抬起头一脸疑惑,看看老宋又看看小川。
小川为了这一刻精心准备了好久,看准了老宋吃着一套,期待期末考试的到来,感觉要高兴的飞起来了。
斐然是从日本转学过来的,出生在日本,爷爷奶奶在国内。因为奶奶生病,卧床不起,需要人照顾,所以他们只好定居国内。
“哎哎,怎么样?有没有把握考90分?”林琳迫不及待的问。
“90分,没问题啊,我的目标是满分,不过这次题目挺难的。”小川有点失落的说。
没有考满分是有点不开心,但是想一下期待已久的一幕即将发生,什么不开心都抛到九霄云外了,斐然高兴才是最重要的。
考完试一周后。
“走,带你去教室看个好东西”林琳拉着小川就往教室走。
黑板上写的歪歪扭扭的日语,看来老宋已经尽力了,小川转身撒腿就跑,去寝室叫斐然。
“怎么样?是你的名字么?”小川认真的问道。
“是啊,不过好丑啊!”斐然即使这样说,斐然还是很开心。
听了斐然的话,小川得意了起来,看来她好像挺喜欢这份礼物的。
“小川你要帮我啊,我可能要补考了”林琳用求助的眼神看着小川。
小川好像没听到,在斐然的耳边小声的说:“生日快乐,这个礼物你喜欢么?”,然后斜靠在墙上,看着斐然,眼光很温柔,期待她的回答。
斐然也看着小川,很惊讶,心里想她怎么知道我的生日,明明才相处几个星期。但又故作镇定的说,“你真的很幼稚哎,什么时候能长大啊,林琳还等着你助攻呢。”
“走,去图书馆看书吧”小川很失落,心里空洞洞的,她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结果,但绝不是这样的,她还在期待什么,也许是一个拥抱。
在出教室门的时候,小川低着头往前走,斐然顺手拉住了小川,忽然在她脸上轻轻的吻了一下,四目相对,目光炽热,仿佛一眼万年。
斐然挽着小川往图书馆走去,林琳走在她俩前面,突然回头,本来想催她们走快一点,却发现这俩个人脸通红,“喂,你们俩怎么回事?这大冬天的脸怎么这么红?”
“还有你俩什么时候可以不腻在一起啊?每次都我一个人走在前面。”
小川和斐然上前去追林琳。
喜欢一个人之后,
眉目心跳都是你,
字里行间都是你,
兜兜圈圈都是你,
白天也是你,
黑夜也是你。

评论

热度(1)